close

指宿飯店早餐
今早吃的是飯店的自助
有日式也有西式,有麵、飯、麵包、沙拉等等
跟一般飯店的其實差不多
我挑了一些比較像是他們當地才有的食物出來

4.13 指宿溫泉早餐 (1).JPG
這是他們的一種醃漬生魚,吃起來是偏甜的醬油味,上面撒了些我不太清楚是什麼的粉,可能是柴魚粉之類的吧

4.13 指宿溫泉早餐 (2).JPG
九州的地瓜,他們那出產一堆地瓜,味道香甜,飯店販賣區還有地瓜做的和果子,雖然我沒買,但我想也是很甜吧

 

池田湖、開聞岳
4.13 池田湖、開聞岳 (8).JPG
池田湖,及遠方的開聞岳,很多火山好像都尖尖的

池田湖是九州島上最大的淤塞湖
是霧島錦江灣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在5500年前經歷了一場劇烈的火山噴發
火山口塌陷形成了池田火山臼
雨水降下而成為了現今的池田湖
池田湖後來因廢水汙染以及冬季暖化造成優養化
後來政府設置了池田湖純淨計畫,水質因此逐漸改善

池田湖如海一樣廣闊
照著早晨的太陽吹著微風會讓人心胸開朗
透過湖可以看到遠處的開聞岳
天空還有老鷹盤旋著
湖旁道路有一大片的花卉田
鮮妍的花朵及艷麗的拼接
是散步拍照當網美的好點
4.13 池田湖、開聞岳 (13).JPG

4.13 池田湖、開聞岳 (4).JPG
花很美吧,這個配色很對比,顯得相當豔麗
4.13 池田湖、開聞岳 (1).jpg
網美照示意圖,像清晨陽光一樣和煦的微笑,微側站能稍顯身材的曲線又有點瘦度(但是我會跟王氏說我不用側站也是瘦子)

來之前導遊在車上講了水怪的傳說
尼斯湖的水怪叫尼斯
某天民間流傳著湖裡有水怪
水怪被起名為伊西
流傳許久之後
日本政府為了證實裡面有沒有水怪一事
就去打撈
撈了三個月連一小隻都沒撈到,倒是撈到了三個彈頭
一看是日本自己做的,但是卻查不到當初製造的軍隊
後來一個老人出來說
那是他當初待的軍隊製造的
他的軍隊叫七三一部隊
那三個彈頭裡面裝的是細菌
現在湖旁有水怪的塑像
旁邊土產店裡的水族箱養著"水怪"

4.13 池田湖、開聞岳 (19).JPG
湖旁有土產店,土產的主人祖上是武士
4.13 池田湖、開聞岳 (21).JPG
雕得相當莊嚴細膩的觀音,我也忍不住拍了

4.13 池田湖、開聞岳 (24).JPG
水怪就是牠,好大隻的鱸鰻,土產店有好多水族箱,養了不少隻
話說以前這附近有不少鰻魚養殖,後來因水質惡化跟產業繼承不足而收掉了

 

指宿玉手箱
4.13 玉手箱 (3).JPG
去坐玉手箱的路上導遊講了一個可能大家有聽過的故事
浦島太郎某天去海邊玩,發現一隻海龜被欺負,於是救下了牠
海龜為了報恩對浦島太郎提出邀約
海龜:"你來我家玩吧(啾咪)"
於是他就跟著牠去海龍宮玩了,還遇到了龍王與公主
樂不思蜀玩了三天
第三天的時候他想家了
於是浦島太郎去跟龍王跟公主辭行
太郎:"龍王、公主我要回家了,爸爸媽媽在找我了"
公主依依不捨,臨走前給了他一個盒子
公主:"這盒子不要打開,以後有空再來玩喔(心)"
於是他就被送到陸地上
一回家發現
太郎:"啊我家哩,屋子長腳囉?"
一問附近的年輕人,他們的反應居然是
"誰是太郎啊?不認識呢,你穿的是民國幾年的衣服啊,哈哈哈"
問了老人則說
"太郎啊,我知道他啊,70多年前去海邊玩就再也沒回來了"
他相當困惑,突然想起來公主給的盒子
於是打開了它,裊裊白煙從盒內噴出來
霧散去,裡面是一面鏡子
一照,鏡子裡居然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公公
這故事告訴我們,沒事別跟陌生人走啊

第一次聽這故事的時候,我就覺得
好壞心喔,簡直就給了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嘛,叫人家不要打開
人就是手賤的動物,你心裡不想打開,可是手他就是會自己去打開啊啊啊啊啊
但是後來到這年紀就發現
玉手箱簡直就是個寶盒,它可以鎖住歲月讓你青春不老啊
日本人可以研發一個抗老面霜,就叫玉手箱,就放在這車廂上賣
浦島太郎的玉手箱不能開,但是這個玉手箱應該要打開
4.13 玉手箱 (1).jpg
車站旁有足湯,這讓我想到了宜蘭礁溪,九州這片到處火山的地方哪都有足湯呢

指宿玉手箱沿著錦江灣,從鹿兒島中央到指宿一天三班往返
JR指宿枕崎沿線是浦島太郎故事的傳說之地
車廂靠海側為白色,靠山側為黑色,用金色畫著玉手箱的圖案跟IBUTAMA的文字
構想來自浦島太郎打開玉手箱,從盒子中噴出裊裊白霧,一頭黑髮瞬間變白髮
車廂內由杉木製成
有一般向著車頭沙發座,也有面向山跟海的座位
聽說後面也有鹿兒島跟指宿等等的書籍跟畫冊
這個要筆記啊,很好的文創構想

4.13 玉手箱 (4).JPG
白色側

4.13 玉手箱 (15).JPG
黑色側
4.13 玉手箱 (7).JPG
車廂內,杉木的裝潢及沙發座椅

車內有賣芝麻布丁
芝麻布丁上層是一般雞蛋布丁,下面是芝麻口味的焦糖
口感綿密,香濃的氣味慢慢的化開在舌尖上
我表妹當時讚不絕口還想再買一個
不過一個日幣要460
但它的美味並不只是口耳相傳,來坐這個車廂一定要買一個品嘗

車上車掌小姐會廣播介紹,也會有推車服務
她們除了推車,居然還用托盤放著食物跟加蓋的咖啡詢問一個個客人
玉手箱某段路搖晃還蠻劇烈的
她們有人還穿黑色高跟鞋我就覺得很厲害

他們還有拍照服務,是免費的
小姐會拿著列車長跟車掌的帽子,以及牌子問妳要不要拍照
相機拿給她她會幫你服務
是可以試試看
畢竟連在台灣,你根本很難戴到火車工作人員的帽子
那種帽子就像警帽一樣,拿出來就很有沉甸甸的霸氣

4.13 玉手箱 (9).JPG
這個是一定要吃的芝麻布丁

 

桷志田黑醋本舖
4.13 桷志田黑醋工廠 (3).JPG
九州這個地方氣候溫暖,每年夏天有25度以上
剛好是適合黑醋發酵的溫度
從江戶時代,這裡就是黑醋的產地
他們挑選的頂級原料跟傳統工法釀出胺基酸最高的黑醋
直接加水稀釋飲用或料理,對健康美容都相當有幫助
講解人員還會給你試喝黑醋,的確年份久一點的會比較順口
店舖裡還有一些黑醋製品給你帶回家

午餐是吃黑醋料理
這次變成了兩鍋,一鍋是昨天吃的湯烏龍跟菜,另一鍋是豬肉跟飯
左下角有一個青色碟子放蔥跟哇撒米
本來聽說是加在天婦羅醬油,但後來才聽說是加在湯泡飯的
桌上有兩壺分別是熱茶跟熱湯
那鍋豬肉跟飯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湯泡飯
但對我來說蔥跟蔬菜也很理所當然,於是我兩種都吃了
不只是烏龍麵,茶泡飯在之後的料理也會很常出現

4.13 桷志田黑醋料理 (1).JPG

4.13 桷志田黑醋料理 (2).JPG
湯泡飯的主角

 

櫻島火山
4.13 櫻島火山 (17).JPG
飯後,我們搭著渡輪去櫻島火山
遊覽車跟著我們一起上船
航程約15分鐘
記得在快下船前上車

櫻島火山在鹿兒島灣裡,屬於霧島錦江灣國家公園
一年要噴發一千多次
我們去的前幾天又噴發了
如果火山噴發時遇上下雨,記得除了口罩,一定要帶傘
不然火山灰遇到雨水會黏在你頭髮上洗不掉
你就只能去剪頭髮了

車子先帶我們到熔岩渚公園
那有日本最大級,全長100公尺的足浴
你可以一邊泡著足湯一邊欣賞著日本的南國風景
前面是錦江灣對著鹿兒島市,背後則是櫻島火山
有著南國特有濃豔的藍與綠,腳下感受著地心裡傳出的溫度,火山像煮著溫泉水一樣緩緩冒著白煙

路上導遊介紹了一個蠻大的,沒有水,空空的渠道
櫻島火山在歷史上有幾次的大爆發
造成或多或少的死傷
後來建了兩條渠道,引導熔岩入海

接著到有村熔岩展望所,接近櫻島南岳火山口
南岳有兩個火山口,我們去的時候其中一個正在冒煙
步道我們走上去全是一層薄薄的火山灰
踩上去就可以在階梯上留下足跡
這裡廣布熔岩,占地10萬立方公尺

4.13 櫻島火山 (16).JPG
熔岩上有錢幣,其實我不會覺得是有人在這許願,但我也不太知道是怎麼回事
這裡歷史上發生過幾次大大小小的死傷,所以我也不敢擅自推論

4.13 櫻島火山 (18).JPG
櫻島盛產世上最大蘿蔔
另外還有一個世上最小蜜柑,聽說擺攤的年輕人出來的時間不定,但今天被我們碰到
同團購買力強大之我舅媽的姐姐跟他買了一袋,我之後吃了一個,實在甜又多汁

4.13 櫻島火山 (14).JPG
展望所步道,蜿蜒的通往遠處,要不是時間不夠我會往前走

4.13 櫻島火山 (15).JPG
遠處的錦江灣

 

高千穗牧場
4.13 高千穗牧場 (2).JPG
九州最大的畜牧養殖場,除乳牛外還有品種繁多的馬
另外也有乳製品工廠供遊客參觀
高原景色美不勝收
除了高原景色有看到一點,其他的沒看到
因為這裡五點關門,我們到這只剩半小時
跟團能去到那麼多點已經很不錯了,這可以說是跟團的好處
自助是沒辦法去到那麼多點的,但自助的好處是可以玩的深入

導遊努力地想讓我們吃到這裡的牛奶霜淇淋
但剛好那時颳起了大風,我大外套在行李箱
進門口是上坡路,我穿著唯一可依賴的薄外套,走著走著就奔跑起來
我跑完依然不覺得有太多熱量,稀少的汗也被冷風帶走了
所以我不想買霜淇淋,我只買了一個奶酪
奶酪很好吃,而且是不容易難吃的點心
其他人看到土產已經瘋狂了起來
我後兩天晚上有得到其他人在牧場買的點心

我表妹買了個霜淇淋
我吃了一口,簡直驚為天人
那霜淇淋奶味濃郁的程度就像你在牛的乳房裡游泳啊!
我好希望我出生前的羊水就是這融化的冰淇淋
你們如果要去這農場一定要買
我這個不愛冰淇淋的人從那時發誓,我以後如果去牧場,一定要買冰品來嚐

4.13 高千穗牧場果凍.JPG
看起來是芒果果凍,就算在日本南部,高冷的牧場也種芒果嗎?

4.13 高千穗起司蛋糕.JPG
乳酪蛋糕,有著濃郁的乳酪味,還帶點特有的酸味,我這乳酪控當然喜歡,但我表妹怕酸就不愛

 

霧島皇家溫泉飯店
飯店就在牧場旁邊,車子過去五分鐘
今晚在飯店吃自助餐
除了一些自助餐會有的東西
也有出現一些這邊的料理

4.13 霧島皇家飯店自助晚餐 (1).JPG
左上角是煮豬肉,湯白白的卻蠻鹹的,感覺像鹽味,吃法主要是吃他們的料
中間有丁香魚的醃漬魚片,有一種醬油的甘味,以及白色條狀的不知什麼魚的生魚片,口感滑溜有彈性
日本筷子尖端很細,吃魚用的

4.13 霧島皇家飯店自助晚餐 (2).JPG
左邊是醬油的滷煮,我這次學乖了沒盛湯,是馬鈴薯跟紅蘿蔔燉肉
右邊是雞湯烏龍麵,配料很簡單,就是蔥等等的辛香料

4.13 霧島皇家飯店自助晚餐 (3).JPG
茶泡飯

這家溫泉水溫就比較適中
有戶內的大湯池,也有戶外的小浴池,還有烤箱跟冷水池
那天晚上雖然有點冷,但我依然出去泡戶外池
我遇到別團的台灣人,一直狂交流心得
才第二天我已經非常習慣裸露身體了
前一天我才沒穿衣服跟日本人說早安
戶外池有著假山風格
朝著夜晚有著樹葉遮蔽的天空,蒸氣冉冉向上
小小的浴池,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溫度就跟這溫泉一樣
話說湯池可能也是一種交誼廳
4.13 霧島皇家溫泉飯店 (3).JPG
表妹提議的大哥風格,我現在看著照片覺得我當時應該要半屏山大旁分
這家飯店在山上,外套比較厚,但是浴衣尺寸比較合身點

arrow
arrow

    吉娜 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