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島皇家飯店早餐
一樣有西式跟日式
話說最讓我驚豔的是納豆
以前我在日式咖哩店工作時有試吃過納豆
大家都覺得味道很可怕
我除了覺得有一股特別的,把它分類為像普洱茶那種陳舊的味道,除外沒什麼感覺
全部只有上司一人覺得美味
但這間飯店的納豆有加黃芥末,味道好入口許多,那種黏黏的口感讓飯粒變得很滑順

4.14 霧島皇家自助早餐 (1).JPG

4.14 霧島皇家自助早餐 (3).JPG
左邊就是納豆

 

霧島神宮
4.14 霧島神宮 (1).jpg
在鹿兒島縣霧島市的一間神社
供奉的是瓊瓊杵尊
6世紀時創建
歷史上多次因火山活動而遷移(九州真的很多火山啊......)
最後到了現址,又因火災而損毀多次
現在的正殿是1715年重建的
歷代島津氏藩主篤信這間神社,薩摩重臣在重要事務上也會來到此神社尋求神意
坂本龍馬在第一次蜜月時也曾造訪霧島神宮

正門有個黑色大鳥居是西日本最大的鳥居
神殿就在鬱鬱蔥蔥的樹林中,紅色迴廊,白色牆壁,墨青色屋瓦
旁邊的神木是南九州杉,大約800多歲了
要是來對季節
春天的櫻花跟秋天的楓葉會把神社妝點得十分美麗
日本的神是沒有形體的
參拜是二拜二拍一拜,投香油錢時是投5圓,表示跟神有御緣

十八世紀的古蹟,有信徒的虔誠,神的住所維護得很好
雖然廟是很賺錢的一樁生意,我也曾經妄想過要開廟
不過世上不是所有事物都能用錢來衡量,也有些人的成就不是因為想賺錢
神官巫女們也是憑著一種信念來供奉著神祉

 

4.14 霧島神宮 (4).JPG
旁邊古老的不知做何用途的房舍,可能走進去就穿越時空了

4.14 霧島神宮 (9).JPG
正殿

4.14 霧島神宮 (10).JPG
參拜前先洗手漱口,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再把勺子水倒入手心,再把手心的水漱口

4.14 霧島神宮 (13).JPG
第三天煙雨濛濛,院前杜鵑倒開得像火燒一樣

4.14 霧島神宮 (14).JPG
終於看到一棵櫻花,但後來往北的路上發現一堆長在山上的野生櫻花,有時樹上還會纏繞野生的紫藤
話說氣候合適隨便長就好看,就像南台灣隨便一個人家的牆邊就會伸出火一樣的九重葛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這間美術館占地13公頃
有分戶內跟戶外
戶內不能攝影,草間彌生的高跟鞋除外
戶外就能讓你盡情拍照當網美了

去美術館的路旁,就開始能看到藝術家的作品
戶內有許多雕塑
戶外的藝術品與自然融合
沿著森林步道漫步,或許意外地就在某個轉角發現一樣藝術品
很可惜啊,是跟團加上下雨
時間不夠逛完整區戶外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1).jpg
香格里拉之花  草間彌生
這件雕塑三百六十度都是鮮妍亮麗的花朵
角度扭曲的程度彷彿活物,一接近就會動起來
導遊出了個題目是
把這件雕塑所有的花朵用相機拍成一張
哦...所以我用影片拍了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5).JPG
高跟鞋  草間彌生
點點跟強烈的色彩是草間彌生的特色
為了抓住未知的幸福,到死都要穿上紅色高跟鞋
知道這意涵我就突然很欣賞這隻高跟鞋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14).JPG
杜鵑花  大自然
開起來不會輸櫻花
這趟九州行讓我很欣賞杜鵑花
人是藝術家,自然也是藝術家
有時缺乏靈感可以去大自然散步
四處都是作品讓你有所啟發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17).JPG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18).JPG
男與女  喬納森‧博羅夫斯基
不同角度可以看到男人或女人的外表輪廓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22).JPG
你就是藝術  崔正化
草地上散布許多畫框,這畫框不只是擺飾而已
如果愛拍照,可以好好研究一下畫框間的角度
你會發現一些很有趣的畫面
這是同行專業的姐幫我拍的,這是懂拍照的人發現的慧心獨具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10).JPG
霧島基地  牛島 均
這個很像一種盪鞦韆

附近還有其他童玩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11).JPG
右邊的羊  椿 升
有點聖經的意味
話說看起來很像祭品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9).JPG
與狗散步  藤 浩志
喜歡狗的我,覺得這雕塑好可愛
聽說可以當椅子坐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25).JPG
石製辛夷花  西川 勝人
就在香格里拉之花旁邊
不同的是它是很齊整的美,像水泥般樸實的顏色跟質感

4.14 霧島藝術之森美術館 (24).JPG
浮形一紅   植松 奎二
讓我最好奇的是,它是直接靠著一種力學平衡讓它不倒,還是有用了什麼接著劑嗎?

 

鄉土風味料理
旅遊手冊上寫鄉土風味料理
但是似乎是宴席料理,食器食物都很精緻
分量看起來很少對吧,但是對這幾天營養過剩的我們還是吃得飽
有些醬菜鹹魚類當然會鹹,但其他的味道就很適中
吃飯前老闆娘很開心的講了一些話,尤其當她講到她來台灣來了五次
前面講什麼我都聽不懂,需要導遊翻譯,就這句話我突然心有靈犀聽懂了
我們聽到這句皆掌聲鼓勵
我們這趟去的每家餐廳飯店要走時服務人員都會出來揮旗說再見
這家的人員居然跑到對街去呈兩列歡送

4.14 鄉土風味料理 (1).JPG
很精緻吧,話說好料理是色香味俱全

4.14 鄉土風味料理 (3).JPG
第二次坐榻榻米吃飯,還是很有風味

 

青井阿蘇神社
西元806年建立
在熊本縣人吉市
為人吉城主相良氏的氏神
現在的神殿就是他在1609~1613年建造的
它的樓門、拜殿、幣殿、迴廊、本殿被指定為國寶
在茅草屋頂上使用桃山樣式(五彩、精緻雕刻與圖案)
主神是建磐龍命
聽說手水舍對面有一棵樹是一元硬幣上的圖案

4.14 青井阿蘇神社 (1).JPG
樓門,茅草屋頂為特色,這種屋頂為合掌式,特別傾斜,是讓雪滑落的
是高腳屋形式,防止淹水跟蟲害
是茅草屋頂,但是看起來依然莊嚴,還有別樣於其他神社的風情
右邊一顆枝幹特別彎曲的樹似乎就是一元硬幣上的樹

4.14 青井阿蘇神社 (2).JPG
拜殿,往後是幣殿跟本殿,三個是連在一起的
茅草屋頂前面有一塊簷頂是銅做的,剛做好是金光閃閃的樣子,就像太陽
走到這裡,導遊正在介紹時,一旁一隻公雞突然叫了起來,公雞牠其實是個諧星

4.14 青井阿蘇神社 (3).JPG
本殿旁的宮地嶽神社

4.14 青井阿蘇神社 (6).JPG
青井稻荷神社,稻荷神掌管商業跟豐收,不只京都的,連這裡的神社也有一排鳥居
話說要不是時間不夠,這種拜錢錢的我也很想拜,不知為何日本神社的御守,我好像都沒有看到祝你賺大錢的

4.14 青井阿蘇神社 (7).JPG
避雷針,阿蘇神社是茅草屋頂,怕打雷燒起來吧
但聽說那時做那麼一大支有被人笑,不過我倒覺得那麼大支是蠻有道理的,小時候不是有說打雷不要躲在單獨一棵樹下嗎

4.14 青井阿蘇神社 (8).JPG

4.14 青井阿蘇神社 (9).JPG
手水屋,旁邊是工作人員,請一起入鏡

 

大觀峰展望台
從這個展望台遠眺
可看到阿蘇五嶽相連的雄姿如釋迦涅槃像般神秘

但為何無圖?
有上去,但雨太大什麼也看不到
導遊說必須要帶我們上去,以免到時我們說搞不好上去就沒雨了,明天再去行程也不允許再跑這段路
曾經有客人明明下雪硬要跟導遊說,"行程上說我們要在這一小時,所以你應該要讓我們在這裡待滿一小時"
於是全車只有他一人下車,不到五分鐘就上來了
我說真的,天氣不好還是想下來看看就跟導遊講一聲就好
當時有另一台遊覽車也來了,我們也諜對諜的看對方要不要下車
最後全車沒下車就回飯店了
之前在外包做久了,我覺得現代奧客實在太多
想為難政府,結果為難的都是基層人員,甚至是外包人員

 

阿蘇溫泉飯店
從大觀峰下來的路上
導遊說了阿蘇火山的二三事

阿蘇火山噴發時,會噴發一些瓦斯氣體
引發附近居民的心臟病
因此現在禁止進入

飯店的會席料理種類豐富
這次主要是肉類
提供了生馬肉跟烤牛肉
烤牛肉肥瘦適中,油脂在烤盤上滋滋作響,那滋味當然不用說了
生馬肉紅色不帶多餘脂肪,看起來就是有在郊外奔跑的運動員動物
那種肥瘦適中或是五花肉就是溫室動物
生食其實是蠻美味的,如果烤熟了就比較鹹比較乾一點
或許馬的肉本身是比較有鹽分的

飯店房間是榻榻米
我們再進房間就有人員幫我們鋪好棉被了
我表妹還以為是我鋪的
我要那麼賢慧順從早就成為人妻了
而不是只想著要在工作上打拼,要去哪裡旅行的非適婚年齡該有行為之女子
還好王氏還包容我這點

溫泉有兩處
一處在本館,浴池就比較小,早上有開放
一處在別館,浴池比較大,需要飯店提供的劵,早上是不開放的
有三個池,其中一個池超級燙,我腳放下去就起來了,有了一些心之語
那個池有人能泡嗎?難道瓦斯氣體火山煮的溫泉會特別燙?會不會旁邊有放蛋我沒看到?
裝潢風格都是木頭的壁板,跟石頭堆砌的浴池
外面都有露天的,但是這天又下雨又颳風,我就沒有出去
不然想到第二天的露天浴池,實在相當美好,很想再體驗一次露天

4.14 阿蘇溫泉(2).JPG
跟之前就放在房間的浴衣不同,他們的在進房前會分發,外套很厚實,今天睡榻榻米,因此我們扮成女將

 

4.14 阿蘇溫泉飯店料理 (1).JPG
左下角就是生馬肉,右上角是牛肉烤盤,烤盤旁邊就是牛肉
中間有一盤六邊形盤子的料理,我以為是甜點於是放後面吃
但我後來把一塊巧克力色的放進嘴裡就發現我錯了,它比豆腐乳還鹹,我光想到那一口就好痛苦

arrow
arrow

    吉娜 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