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蘇溫泉飯店早餐
4.15 阿蘇溫泉早餐.JPG
日本的早餐基本上是偏清淡
但還是會有醃菜類
今天的自助吧還提供當地種的蔬果
早餐有這類品項會讓我覺得一天的開始就很健康樂活
左上是前幾天吃的納豆
每次自助餐看到我都必須拿一個來吃
右下角有一個奶酪是當地牧場的
口味很濃郁
我越來越喜歡日本的奶製品了

 

湯布院、由布岳-夢幻金鱗湖
被稱為「晨霧和出泉之鄉」的湯布院
是日本溫泉三大湧出量最多溫泉之一
有許多美術館、畫廊,精巧的陶藝、木雕、彩繪玻璃及壓花等手工藝相當出色
建築多是江戶、明治、大政時期的古蹟

金鱗湖的西邊湧出溫泉,東邊湧出清水
溫差讓湖面迷霧靄靄,彷彿幻境一般
黃昏時夕陽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就像金色的魚鱗一樣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裡已經很觀光化
但是美景跟古蹟依然不變
在這種地方做出來的藝品也相當有靈氣吧
在大自然裡,一間有悠久歷史的小屋內創作,這簡直就是夢想

4.15 湯布院 (1).jpg
整個就很有童話氣息,這邊有那麼一點仿歐式風格

4.15 湯布院 (7).JPG
這間是紀念品店,日式古蹟配上一把把花色繽紛的傘,有些雖說是風景區的紀念品,做的也很精緻呢

4.15 湯布院 (10).JPG

日式溫泉旅館,背景是煙霧繚繞的山嵐,草木鬱鬱蔥蔥

4.15 湯布院 (14).JPG
金鱗湖,當時天氣由陰轉晴,遠方山嵐依舊騰躍著

4.15 湯布院 (22).JPG
好不容易看到盛開的櫻花

4.15 湯布院 (23).JPG
門口攬客的稻草人

 

午餐
溫泉田舍料理,這是我這五天來吃得最清淡的一餐
因為它的蔬菜跟肉是用桌上的木盒蒸的
提供清醬油與芝麻醬
沾多少自己調控的感覺很好,吃起來很清爽
旁邊又有醃漬菜給你配飯
我覺得這是鹽度適中的健康餐點

4.15 溫泉田舍料理 (1).JPG

4.15 溫泉田舍料理 (2).JPG

 

日田豆田町
江戶時代的幕府直領地,幕府統治九州的政治中心
被稱為九州的小京都,為國家重要建築保存區
青瓦,白壁、土牆、木柵門,保留了天領文化的遺風

這裡的水質清澈甘美,所以釀造產業發達,味噌,清酒,醬油都很有名
一些工藝品,像是木屐,筷子,餐具等做得也很精緻
我在路上還看到一些布店外面擺一些碎古布,才日幣600,要不是不會縫紉,我就敗下去了(覺得QQ)
這裡也有一些有名的鰻魚,炸雞,咖啡屋等等
我覺得以後自助,由布院跟日田豆田町可以分別排在上下午,不論逛街跟吃飯都可以在這兩個點

4.15 日田豆田町(1).jpg

以前的交通工具,古代劇場景會出現

4.15 日田豆田町(3).JPG

4.15 日田豆田町(5).JPG
木屐店的超大木屐,我蹲下由下往上拍,才能勉強拍下整個木屐,這裡的有名的工藝品是木屐,這裡很多的木屐店可以好好挑選

4.15 日田豆田町(8).JPG
廣瀨資料館,以前是廣瀨家的店面,現在是資料館,裡面展覽一些江戶時代的文物
廣瀨家的的祖上可推至武田信玄時代,代代為九州的掛屋(金融職位),是地方望族,後代還出了儒學家跟知事

4.15 日田豆田町(9).JPG
這間是有名的咖啡屋,皇太子跟宮崎駿曾造訪過,店裡還有包生石跟登錄本,如果要求子可以來此造訪

4.15 日田豆田町(10).JPG

4.15 日田豆田町(13).JPG
小擺飾,武士、女兒節跟鯉魚等等的日本元素都在裡面了

4.15 日田豆田町(16).JPG

4.15 日田豆田町(19).JPG
當時是春天,但廣瀨紀念館前的楓樹還是轉紅了,後面還有其他楓樹,但就這棵變色,或許季節只是參考值,氣候合適了,植物就會開花變色了

4.15 日田豆田町(20).JPG
右邊有一間掛著"箸"的店,我表妹來這裡拼命找筷子,雖然貴,但是真的做得很漂亮
筷子頂端漆上日式花紋,頂端不是平的,是做斜的,不知有何用途
講到日本的筷子,他們的料理有相當多的魚,所以筷子尾端做得相當細

4.15 日田豆田町(23).JPG

4.15 日田豆田町(24).JPG

4.15 日田豆田町(25).JPG

4.15 日田豆田町(29).JPG
小小的稻荷神社,商業之神,我現在想想拜稻荷神就相當於拜財神了吧,尤其是對我以後做工藝品而言

4.15 日田豆田町(31).JPG

 

晚餐
逛完日田豆田町後我們一行去了福岡市
福岡是一般的大城市,那裏是純購物行程
我沒有拍太多的照片

晚上住在希爾頓飯店
飯店在海邊
從某一側看是船帆造型
旁邊是巨蛋,常舉辦一些比賽跟演唱會

今晚吃的是飯店裡面的長腳蟹火鍋
鍋是醬油跟清湯的鴛鴦鍋
長腳蟹我挑到的肉不算多,而且蟹跟蝦縱然好吃我也吃不多
但其他的肉品跟海鮮我吃得很飽
還可以點酒類來喝
是豐盛又暢飲的一餐

4.15 北海道長腳蟹 (1).JPG

4.15 希爾頓海鷹 (1).JPG

4.15 希爾頓海鷹(2).JPG
飯店里的花藝很華美,紅色的花點綴在旁邊好像花火,燈飾像傘一樣,一個個盛開

 

 

arrow
arrow

    吉娜 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